电力18 • 党建纪检

帕古项目防疫一线的“青”骑兵

来源:水电基础局郑婷婷 2022-08-25 11:33:56
电力18讯:

“你好,请带好口罩,提前打开藏易通!”

“请按秩序排好队,保持一米的间距。”

在长达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这是水电基础局青年职工李泽伟和赵贺鹏说得最频繁的几句话。

西藏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水电基础局帕古项目部已久的宁静,项目上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异常严峻。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李泽伟、赵贺鹏和其他青年职工一起,以逆行的身姿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核酸检测窗口,一个高瘦的身影正忙碌着,八月中旬,烈日当空,李泽伟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维持秩序、引导扫码、登记信息、宣传提醒,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们为帕古水库459名员工做的第四轮核酸。长达四个小时的服务下来,贴身的衣服在闷热的防护服里早已湿透,手指也被汗水泡的发白起皱,他却无比自豪地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必须挺在前、冲在前,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要在需要之时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夏天,一个穿短袖依然让人觉得炎热的季节,我却穿上防护服,加入防疫志愿者的行列,炎热的是天气,更是大家服务职工的炙热之心。相比学校里参加过的防疫志愿活动,在这里,我还学到了为大家做核酸的技能。”新员工赵贺鹏说到。

一次次地协助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从新手小白,到熟练穿上防护服、学会扫码登记信息,协助采样员准备采样棉签。在疫情中,他扛得住责任,挺身而出,成为了“大白”去守护别人。

在帕古项目部,藏族职工仁增拉萨,每日在打卡通道为上下班工人测量体温,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第一道防线;后勤部的央增,戴着安全帽,为一线工人分发口罩,消毒洗手液,“能在特殊时期为家乡人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这是我一生值得珍藏的宝贵经历。”央增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年职工们无私奉献、默默无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青年突击队精神,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青年员工李泽伟正在为施工人员做核酸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