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江西电建“三面旗帜”辉映青年精神素养提升

来源:江西电建公司石旋 2022-08-25 11:33:56
电力18讯:

为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对标先辈中深刻淬炼思想、在重温传统中有力锤炼作风、在攻坚克难中切实提升能力,江西电建公司党委火力全开,结合“双引双建”工作,多措并举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高举党旗、团旗、队旗“三面旗帜”,凝聚青年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党旗红,引领思想洗礼

自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电建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印发《江西电建公司党委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方案》,细化部署“六个阶段”,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紧扣“一个主题”、聚焦“三个问题”、抓好“五个动作”,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迅速部署、有力推进。8月初,该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对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做到组织全覆盖、青年全参与、工作全落实。

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党委书记先后赴华南区域公司、安徽分公司开展青年工作调研,亲自向华东、华南两地近两百名团员青年讲授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坚定青年与企业共同成长的信心信念,鼓励广大青年勇立潮头,争当企业“两场”改革排头兵。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深入平江项目部一线,围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开展专题团课。项目部的党员活动室内,十余名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创新成果。

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1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面向本单位青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团课。安徽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讲授“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主题团课,动员全体青年同志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加油干;市政文旅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讲授《中国共青团史》,带领青年重温党带领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综合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课,引领青年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五个要求”为指引,与企业同奋斗、共成长。

团旗红,凝聚青春活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该公司团委为进一步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取得实效,探索形成《关于加强项目一线青年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在项目一线设立团支部或团小组,选优配强基层团组织书记、团小组组长,充分调动一线青年活力,深入挖掘吃苦耐劳、业绩突出的优秀一线青年代表。为加强企业文化熏陶,增强青年对企业的认同感,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策划拍摄微电影《那片红,那片蓝》,以电建青年“蓝新”“红叶”的故事为主线,展现江西电建青年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与担当。

为充分发挥身边的榜样力量,各基层团组织积极邀请企业先辈讲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二课。各单位的退休老前辈和劳动模范走上讲台,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讲述企业创业史、发展史。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丁佰军结合在新疆昌吉项目部的试运工作经历在电控工程公司团支部开讲,勉励团员青年“耐得住寂寞才是江西电建脊梁”;获评2022年度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一心为民好支书”的肖国忠以扎根海外十二载的亲身经历,鼓舞印尼子公司团支部青年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不懈奋斗;物流仓储公司团支部邀请了退休前辈张志明到场与青年进行了交流座谈,老前辈结合自身经历和阅历,生动地向团员青年诠释了江西电建“三不倒”精神。

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电建青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各地合力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综合能源公司团支部青年前往江西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引领青年树立文化智信;在陆丰市桥冲镇100MW渔光互补光伏项目部,电网事业部团支部举办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新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机械(风电)工程公司团支部带领青年在江西省委党校参观学习,观看廉洁从业教育警示片,号召青年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队旗红,守望一线担当

江西电建公司党委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带领各级团组织用好“号手岗队”载体,让队旗在项目一线飘扬,引导青年将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增长才干的最好机会,将条件艰苦的项目一线视作建功立业的最好舞台。

“流下的是汗水,守护的是安全”。当前,合肥十八联圩三期项目和井开区项目均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项目部结合生产实际,分别成立了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鼓励青年们保持着一以贯之的干劲,齐心协力为项目安全收官保驾护航。

为响应长沙市蓝天保卫计划,长沙大泽湖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在施工现场铺设防尘网,青年们头顶烈日,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挥洒青春的汗水。

高台县高崖子滩二期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命令安排、合理分工协作,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技术攻关、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任务,为保证了全容量并网不懈奋斗。

物流仓储公司五莲项目物流仓储站结合生产实际,成立青年突击队,鼓励青年立足岗位、奋发向上,有序做好项目工程物资退库、保管等工作,保证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为项目顺利生产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江西电建公司将持续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载体,切实把青年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鼓舞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在公司“两场”改革中持续迸发青春新动能,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西电建公司党委书记在华南区域公司开展青年座谈


井开区项目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微电影《那片红,那片蓝》拍摄花絮


综合能源公司团支部“电建青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