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水电九局基层项目“把好五关”筑牢“护廉网”

来源:水电九局朱望文 2021-07-05 11:25:39
电力18讯:

为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企兴人和的工作氛围,水电九局贵州南明御府房建项目部建立廉洁“五关”,为项目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设好“进门关”。项目部在办公大厅左侧设立了一面“廉洁镜”,“正衣冠洁容颜形象动人”和“端言行净心灵廉洁自律”两句醒目标语位列其旁,为干部职工整理仪容仪表及时刻自重自省搭建了平台,有效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守规矩、讲纪律,在潜移默化中改造干部的思想,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目的。

做好“教育关”。切实抓好日常廉洁教育,上好廉洁教育“必修课”,及时组织专题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开展经常性廉洁提醒谈话,构筑思想道德堤坝;观看警示教育片及现场参观接受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办公区走廊建立廉洁文化长廊,营造廉洁从业氛围;通过在签字笔等工具上张贴廉洁提醒标语、制作廉洁提醒电脑背景等举措,潜移默化将廉洁自律的观念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盯好“节日关”。倡导廉洁过节,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短信、微信、电建通等多种载体,进行节前提醒、节中监督、节后通报,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建好“信用关”。近年来,国家信用体系不断完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一旦发生失信行为都将被列入“黑名单”,不良影响深远。项目部深入践行水电九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承诺制度,组织项目班子、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等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并同其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建立起自我监督与家人监督相结合的信用体系,一旦出现违反廉洁有关规定情况,该员工及家人都会列入廉洁“黑名单”,小则影响升职加薪,大则解除合同出局。

把好“出口关”。“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是把好最后一道关卡的重点所在,项目部在工程分包、工程结算、物资采购、资金支付等重要事项上,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派驻纪检监督员全过程监督,坚决遏制“一个人说了算”的情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逐步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习惯。

南明御府项目部通过建廉洁“五关”筑牢生产经营“护廉网”,进一步推动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经营发展保驾护航,让廉洁之花处处开、处处香。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