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安全生产

2月23日广东某电厂2号机组A级检修时发生一起外委单位1名作业人员伤亡事故

2021-04-09 08:40:36
电力18讯:

2021年2月23日晚,广东某发电公司2号机组A级检修,在进行B侧空预器冷端密封间隙调整过程中,发生一起外委单位1名作业人员伤亡事故。

 

目前机组陆续进入检修高峰期,现场交叉作业、高空作业、停送电、系统隔离操作、有限空间作业、转机检修调试以及后期通汽水油介质试运行等作业风险较大。为确保现场安全,要求如下:

 

一、各分子公司和基层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系统检修作业现场即日停工、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两票”管理、重点施工项目的“三措两案”、作业指导书,现场作业危险点分析和措施落实情况等,发现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分子公司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二、要切实加强检修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发挥检修组织机构和各专业组的作用,充分开展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的辨识,完善有关安全管控措施,各分子公司和基层发电企业要加强现场检查,确保严格落实。

 

三、要切实加强作业现场的监护。作业现场设立专门的监护人员,注意现场周围环境和作业人员的工作状态,确保能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外委作业应严格执行业主带班制度。

 

四、要严格落实作业前的“三讲一落实”活动。要确认作业人员对风险的认知,保证人员精神状态良好,不得疲劳作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